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4
10 2019
我院出席枣庄市双百联合技术攻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4月9日,枣庄市“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双百联合技术攻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学院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副校长李丽清,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山东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祝恩元、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服务推进中心副主任王晓东、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荷平、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党总支书记孙长高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枣庄市科技局局长邵磊主持。我院相关人员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曹胜强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对启动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欢迎。曹胜强指出,枣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研究制定了《枣庄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行动方案》,完成了与枣庄市辖6个区市及枣矿集团的全面对接,签订4项战略合作协议;与地方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机构102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推进措施,为学校和枣庄市联合开展的“专家教师深入企业担任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计划”提供资金、政策和人才支持,培养一批崇尚实践、乐于服务、勇于创新的优秀专家和教师队伍;更加精准地推进校城融合发展,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在科研项目立项、新型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共引共用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全面协作,更好地发挥人才库、动力源、助推器的作用,实现枣庄学院与地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刘吉忠在致辞中指出,“双百联合技术攻关专项行动”是深化招才引智、加快产学研对接的又一有力举措,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及保障工作,为科技特派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继续发挥好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基地的作用,对企业和科技特派员共同承担的科技项目要优先支持,并向国家和省科技部门重点推荐;要持续深化与科研院所及专家的合作,把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服务和协作方式,积极构建以院所和高校为依托、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以企业为基础、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新体系,加速先进成果向基层生产一线转移。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科技创新特派员代表与企业代表签约仪式,并颁发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聘书。枣庄学院教授丛兴顺代表企业科技创新特派员发言,表示将积极投身到企业科技创新活动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科技助推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

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食品药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枣庄学院的科研平台和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

邵磊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和各企业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各科研院所及专家的合作,不断推动全市相关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常州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枣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市)科技局,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业务科长,全市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来源:枣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