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概况




    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创建于1963年,目前是山东省唯一的集食品发酵工程研究、检测、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省属科研事业单位。挂靠本院的山东省食品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第一批省属科研重点实验室,聚集了一批我省食品、生物工程、生物化工等专业技术研究与工程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

    我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95人,其中先后有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荣誉称号;1人受聘为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发酵工程学科带头人;1人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称号(全省十佳);4人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获得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8人获山东省轻工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28人,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15人(其中二级岗位研究员3人),副高级职称30人,中青年技术骨干占80%以上。部分人员是国内公认的高层次专家,多名专家入选山东省或国家高层次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