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

>首页 > 技术转移 > 生物 > 正文
08
11 2016
芦笋下脚料综合利用
芦笋浓缩汁的生产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清洗芦笋下脚料,然后压榨出芦笋汁,芦笋汁进行酶解,酶解后采用碟片离心机分离残渣,再利用膜过滤技术充分的澄清芦笋汁,澄清芦笋汁利用浓缩蒸发器进行浓缩,得到芦笋浓缩汁。该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二次压榨技术进行榨汁,芦笋汁的提取率得到了提高;采用先进的膜技术使芦笋汁澄清度得到了提高。
芦笋清汁粉及芦笋果肉粉的生产技术
(1)芦笋清汁粉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清洗芦笋下脚料,然后压榨出芦笋汁,芦笋汁进行酶解,酶解后采用碟片离心机分离残渣,再利用膜过滤技术充分的澄清芦笋汁,澄清芦笋汁利用浓缩蒸发器进行浓缩,浓缩后的芦笋汁通过喷雾干燥塔进行喷雾干燥得到芦笋清汁粉。该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二次压榨技术进行榨汁,芦笋汁的提取率得到了提高;采用先进的膜技术使芦笋汁澄清度得到了提高,从而使清汁粉的速溶性提高。
(2)芦笋果肉粉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清洗芦笋下脚料,然后通过破碎机进行破碎,破碎后的芦笋下脚料利用胶体磨进行磨浆,磨完浆之后,通过高压均质机破碎成微小粒子并使之乳化匀浆,浆液利用浓缩蒸发器进行浓缩,浓缩后的浆液通过喷雾干燥塔进行喷雾干燥得到芦笋果肉粉。
芦笋多糖及芦丁的生产技术
(1)芦丁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利用提取完芦笋汁的残渣,通过超微粉碎,使之细胞破壁,然后通过乙醇提取法,从残渣中提取芦丁,提取的芦丁溶液经过真空浓缩,回收了乙醇,并使芦丁溶液体积缩小,便于冻干。
该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超微粉碎技术,使芦笋残渣的细胞破壁,更利于芦丁的提取,使芦丁的提取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芦笋多糖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两部分来提取:一部分是芦笋清汁通过膜过滤,可以分离出芦笋多糖溶液,芦笋多糖溶液经过浓缩、醇沉、冻干等工艺过程,得到芦笋多糖;另一部分是提取完芦丁的残渣经过热水提取,然后提取液进行乙醇醇沉,得到芦笋多糖。
芦笋膳食纤维的生产技术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芦丁生产过程中分离出来的芦笋残渣粉碎后送入酶解罐,加入酶制剂酶解,酶解后送入卧式离心机将残渣和滤液分开,通过碟式离心机分离细微残渣,再经过膜过滤,使滤液充分的澄清,澄清液经过脱色处理后经过降膜蒸发器浓缩至适当的浓度时候,打入结晶罐,浓缩液在结晶罐中放置,使之自然结晶,结晶完毕后,通过水洗去除结晶表面的杂质,然后进入净化干燥间通过硫化床使之干燥,得到芦笋膳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