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04
07 2016
我院参加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2016年4月7日,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张家祥高级工程师代表刘建军研究员(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参加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在陕西渭南召开的二届二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主持。
       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黄汉权所长做了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报告,从目前我国总体经济走势、产业结构变革、供给侧改革以及未来十三五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论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学军副秘书长对近期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重大专项做了深入地解读,特别是新近设立的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申报做了详尽的解读,为我们行业企业申报国家有关计划项目提供了指导;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燕做了《2015年生物发酵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协会工作总结》报告、《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2015年我国发酵行业整体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全年产品总产量2426万吨,同比增长0.2%,主要产品出口量约344万吨,同比增长3.3%。目前,行业主要面临产能结构性过剩、有效供给薄弱、出口形势严峻等问题。
       会议期间,淀粉糖、多元醇、氨基酸、有机酸、酶制剂、酵母、功能发酵制品、微生物育种、装备与环保、酵素等行业分别组织召开了小组会议,针对目前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讨论,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2015年财务报告、及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