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11
02 2021
省食品发酵院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系列报道之六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省食品发酵院赵祥颖研究员一行赴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调味品著名品牌50强,山东省食品制造综合实力20强,公司拥有山东省调味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赵祥颖研究员一行主要是结合企业发展方向,通过对酱油酿造过程中物生物群系和主要功能性成分及品质风味特征分析,深入解析酱油酿造过程中微生物功能与产品风味物质的关系,卫生确定酿造过程关键调控节点,分离筛选优质生产菌株,建立微生物定向调控技术,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传统发酵产业。






省食品发酵院积极推进“酿造酱油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等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面向”的总要求,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构建“教学、科研、实践、转化”四位一体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