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
28 2021
安徽丰原利康制药有限公司2万吨/年赤藓糖醇项目一次试车成功

依托我院“发酵法生产赤藓糖醇技术”成果,安徽丰原利康制药有限公司2万吨/年赤藓糖醇项目取得一次试车成功。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作为国内唯一拥有“发酵法生产赤藓糖醇技术”的科研机构,为该项目提供了从生产菌种、生产工艺、整套工程设计、人员培训、试车指导在内的全过程、全周期式技术服务。该项目建设历时一年有余,于202110月试车投产。


车间外立面



车间一角



中间化验指导



现场调试


我院张家祥研究员领导的转化小组在生产一线指导试生产,一次试车成功。赤藓糖醇产品指标达到标准要求,发酵周期、产率及转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省食品发酵院坚持党建引领科研转化


赤藓糖醇是一种天然甜味剂,具有低热量、无龋齿性、不参与糖代谢、不会引起肠胃不适等特点,是解决糖份摄入过多问题的首选产品。随着“降糖减糖”理念的深入人心以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赤藓糖醇作为蔗糖、果葡糖浆等普通糖料的替代品,在新型饮料、功能食品、特医食品以及医药、日化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

省食品发酵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科学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总要求,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构建“教学、科研、实践、转化”四位一体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