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4
28 2019
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发展党员工作会议

    4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发展党员工作会议,旨在调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2019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英龙指出,2019年以来校(院)各基层党委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工作实绩是值得肯定的,为校(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但在思想认识、工作亮点、规范化建设和落实责任等方面还存在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王英龙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党建、业务工作一起抓,都要硬;二要进一步抓好关键工作,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聚焦班子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六项关键工作”;三要进一步做好干部工作,落实好新时代干部工作要求,做好干部教育、管理、培训、监督和服务工作;四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强化主责意识,压实党建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


    张洪英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意义,把发展党员工作放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去认识;二要准确领会和把握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三要进一步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一定要严肃对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会上,机械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省计算中心、激光研究所等8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9年第一季度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围绕《新时代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作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玮玲结合实际工作做了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委书记王英龙还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签署了新任期党建工作责任书。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研究所(中心、基地、研究院)政工人事科长,长清校区和历城校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