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4
26 2019
我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工作调度会

    2019年4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一季度业务工作调度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度会上,各业务部门及团队负责人,分别就第一季度在研纵向项目进展、申报计划课题、正在进行或准备开展的探索课题、专利的申请与授权、撰写科技论文、成果转化及横向创收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上述工作的年度指标作了预估。预计2019年,我院在纵向项目申请、高质量论文、专利申请数量,与往年相比,将有较大提升;从目前横向技术转让项目洽谈情况来看,也会比2018年有所突破。院领导在随后的发言中分别作了点评。会议中,大家也对我院科研基础条件建设以及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刘建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第一季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团队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预申报工作,并强调此次项目申请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各课题组扎扎实实做好申请书的撰写,整合学术资源,院所与企业协同发展,各取所长,在项目申报方面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项目申请工作。会议中,刘建军院长还向各科研人员讲述了跟随齐工大(省科学院)王英龙书记赴江浙4校考察调研时的体会,并提出了“标志性成果培育—高层次科技奖励培育—高层次人才培养”系统培育培养支持计划的工作设想,鼓励科研人员要培养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精神,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为学校(省科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自身的贡献。

    就会上科研人员提出的“仪器采购推不动、影响科研工作”等问题,刘建军院长要求,有关部门及人员一定要尽快理顺“仪器设备采购工作程序,在政策框架下,尽量简化仪器设备购置程序和步骤,抓紧推进实施已批准的仪器采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