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3
11 2019
凝心聚力,共筑梦想 —参加齐鲁工业大学2019年双代会有感


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 党委书记、院长

学校“双代会”第十八代表团代表 刘建军


       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是20187月整合进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单位作为学校的一个部门以及我个人作为本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八代表团代表参与会议,共商校(院)发展大计都是第一次,我倍感荣幸,心情特别激动。通过学习陈校长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作为齐鲁工业大学的毕业生,看到母校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就由衷的高兴。学校(科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为我们实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总体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9年的工作计划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明确了任务。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也是学校科教融合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的关键一年,王英龙书记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培训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会上进一步强调了2019年我们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本次学校双代会的召开,齐商学校发展大事,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整合后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也是山东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目前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定位目标已经明确,学校配合一流学科建设启动的“八大行动计划”以及陈校长提出的“五个全面提升”使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更加清晰,包括本次双代会提交代表讨论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激励政策,为学校的发展、总体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措施得当,我们必须瞄准目标,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共筑梦想。王英龙书记在“双代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信心和恒心,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作为学校的科研创新机构,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教职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

学校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征程上要经历几次“大考”,博士授权单位、博士点的申报可以说是整合后的新工大要经历的第一次“大考”,在学校层面上整合优势资源,统筹安排,缜密谋划;在学院、科研单位和相关部门层面上,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一定要按照申报要求以及前期论证专家提出的意见,精心做好整改、准备工作,早做谋划,本次“大考”的结果也就是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博士点的申报结果是目前社会关注整合后新工大的第一件大事,也是直接影响学校(科学院)人才引进、培养、社会影响力提升以及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关键“拐点”,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把自身工作做好做实,在现有条件下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极致,才能不留遗憾。在个人层面上,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一名新工大人,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努力工作,在研究领域前沿和国家建设的关键问题上创造出为博士授权单位、博士点申报能够提供支撑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学科建设以及博士授权单位、博士点申请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