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
15 2018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万人计划专家艾连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8年10月12日,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万人计划专家艾连中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我院食品发酵研究所、香精香料研究所、检测站、工程设计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艾连中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益生菌的健康作用研究与思索”,给我们介绍了关于“益生菌群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国际最前沿的学术问题,并就其团队正在开展的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以及益生菌群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中,艾教授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与我们分享了自身在科研选题、关键技术点的发现及追踪、科研思路、基金申请、高水平文章发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经验,参加报告会的人员深受启发。

与会人员就益生菌的益生菌群与慢性疾病、益生菌群研究热点提出了诸多问题,与艾连中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艾连中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 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80多篇,SCI收录30多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分会理事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黄酒分会理事、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乳制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乳业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乳品科学与技术》副主编;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