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发酵美食DIY

11
01 2016
自制柠檬蜜

简介

柠檬富含各种维他命,柠檬皮则藏有大量的钙质,常食用,可祛斑、美白肌肤,同时抵抗电脑辐射。蜂蜜清热、润燥、解毒。炎热的夏天里,自己动手制作一罐柠檬蜜,每日清晨起床空腹喝上一杯,温饮,或加入冰块、菊花等做一款冰饮都很好,酸酸甜甜,解渴开胃助消化,还可以排毒养颜,补充肌肤营养,延缓衰老,加速排便,有减肥功效。

用料  

柠檬2只

蜂蜜1000ml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1. 选一只可密封的大瓶子,洗净晾干待用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1
  2. 将柠檬表皮以细盐充分研磨洗净(一定要多研磨一会儿,否则表皮会残留有保鲜的蜡膜)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2
  3. 用擦丝器将柠檬皮刨成细丝跟碎末。
    这个擦丝的用意,真做了你们就会明白滴,因为泡到最后,柠檬皮丝儿会渐渐溶解在蜜汁中,入口即化,比大块柠檬皮神马的丝丝瓤瓤嚼也嚼不烂的口感好多了!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3
  4. 果肉去籽、切碎,铺入瓶底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4
  5. 在果肉上,浇一层蜂蜜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5
  6. 再铺一层果皮,浇一层蜂蜜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6
  7. 如此依序铺完两只柠檬(果肉—蜂蜜—果皮—蜂蜜)。一罐柠檬蜜便做好了。放入冰箱静置几日,就可以开喝了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7
  8. 抠出来的柠檬籽不要丢掉,攒下一把,就可以种一盆种子盆栽,放在书桌或工作台上养眼睛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8
  9. 绿油油的,可爱极了,像小森林。种法参见菜谱后面的小贴士

    自制柠檬蜜的做法 步骤9

小贴士

1.一公升蜂蜜用两只柠檬,出来味道甜酸适度。放置愈久,味道愈醇。
2. 柠檬皮富含钙质,极有营养,最好利用起来,泡好了都嚼嚼吃掉,不要丢掉。
3. 抠出来的柠檬籽不要丢掉,泡水7天,在马克杯里盛少量培养土,将籽籽尖头朝上,依次排列进去,码放整齐,最后覆上一层麦饭石,每日用小喷壶洒一次水,两周左右,就会长成一盆可爱的、颇具室内观赏性的种子盆栽啦~~

来源:下厨房